西虹市猎魔人
刚刚看完了…… 很佩服女主,在经历了这么多以后仍然选择面对这个世界,而不是像女儿一样选择逃避。如果是我,可能满脑子“毁灭吧,赶紧的”
玄元周一
她只是平凡,并不失败,也没那么痛苦。只是平凡。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S4y1q7Au
龙飞喵
在哪看的??没找到啊
2022-05-28 12:33
7
回复
,
西虹市猎魔人
回复 @龙飞喵 :我是从BT4K上找的
2022-05-28 12:54
回复
共47条回复,点击查看
Cytin7
这部剧对虚无主义、存在主义等等的哲学讨论远比剧情本身深刻,女儿所代表的是虚无主义,而母亲代表了存在主义。最后强调爱,其实是因为母亲对无意义的宇宙中人生的意义诠释是对女儿无条件的爱。而女儿的自我毁灭,则是因为在无意义的宇宙中失去了自己的意义,发现不存在自由意志,一切选择都发生,选择没有意义的宿命论。所以最后不是母亲用爱拯救了女儿,而是女儿接受了母亲无条件的爱,以此给自己的无意义找到了意义,因此自己接受了母亲的拯救。而虚无主义正是当代年轻人虚无的原因,那些不停穿越的眼花缭乱真是年轻人在信息时代接受庞大信息和各种观点下的信息过载,也因此母亲差点也和当代年轻人一样陷入虚无主义。大学生为什么有“空心病”,就是这种无意义的负面后果
2022-05-27 23:51
2425
回复
UP主觉得很赞
,
随便叫我什么都好啦
是啊 这个电影哲学角度很深的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只关注了恶趣味和穿越很琐碎复杂 可能一千个人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吧
2022-05-28 01:35
91
回复
,
呵呵呵再见
回复 @随便叫我什么都好啦 :现在我们对电影都浮躁得很,稍微需要动点脑子的电影就没看懂都可以来评价了,就好像一个个领导检查似的,我不需要搞懂你的想法,不好就是不好
2022-05-28 01:43
39
回复
,
梦游者自白
这层有两个无知无礼还理直气壮的人真可怜
2022-05-28 03:19
15
回复
共62条回复,点击查看
norgoen
这部电影在我这可以说是神作。
两个多小时除了各种玩梗还把多元宇宙的概念给你讲明白了,里面也参杂了很多亚洲人的处事道理跟家庭矛盾。
最难能可贵的是这部电影对虚无主义给出了个有价值的参考答案,我看了四季的rick and morty,一直沉浸在姥爷那种近似乎绝望的虚无主义里面,事实上哪怕在有限甚至无限多元宇宙里面成神,姥爷也会选择找到那个不存于自己原宇宙里面的孙子去冒险,或许这就爱与家人吧,茫茫宇宙中真正有意义的东西。
2022-05-28 01:52
2585
回复
,
这是我不花钱能看的吗
看微博有人讽刺,什么又是政治正确,爱包容一切,最后包容了lgbt。
我以前看别的片子也觉得爱这个答案有些老套,但是我喜欢这个片子里的“陈腔滥调”。在虚无主义里能有爱是很好的答案。
2022-05-28 03:40
201
回复
,
陈羽诺的猫
其实rick and morty本身就提出了和这个电影类似的内核
1 rm的导演本身访谈提过这个
2 即使宇宙是空洞的 rick还是选择了和孙子一起冒险,选择了beth……
第一次看这个电影就感觉和rm的内核好像
2022-05-28 12:52
16
回复
,
伊恩哇咔咔
回复 @这是我不花钱能看的吗 :他们有点滥用“政治正确”这个概念了,电影套路的是家庭,其实里面女儿的性取向可以换成任何其他“老一辈不理解的年轻人不同点”,打电竞也好、做主播也罢,都不影响故事
7小时前
9
回复
共14条回复,点击查看
喵呜喵呜啾咪啾咪
本来就是cult小众电影,就像榴莲螺蛳粉一样,爱的人爱得深沉,不喜欢的避而远之,没必要把这电影踩在脚下显得自己多么高高在上,对别人的喜爱抨击谩骂。
2022-05-27 21:48
3439
回复
UP主觉得很赞
,
啊啵呲嘚77528
确实,这个总结就很妙,电影类型就是打着科幻主题带有恶趣味的R级电影,再加上各种花里胡哨的剪辑,我就很爱看。我还想过如果把螺蛳粉的腐竹换成臭豆腐
2022-05-27 22:16
165
回复
,
后悔氪金玩深空练男性
不喜欢的不要踩在脚下,
喜欢的也不要举过头顶。
不喜欢的不要去抨击谩骂别人的喜好。
喜欢的也不要去反驳怒怼他人的不爱。
不能我不喜欢,我就不能说出来,活该被你骂。
2022-05-27 22:27
149
回复
,
紅色的河
回复 @后悔氪金玩深空练男性 :喜欢的跟喜欢的谈,不喜欢的跟不喜欢的谈。但是很不巧,这是是喜欢的up主做的安利视频呢,谁在凡间
2022-05-28 01:38
39
回复
共103条回复,点击查看
米果酥
这部电影看了三遍,第一遍看完,觉得杨紫琼简直就是我妈的翻版(只指家里家外一手抓),完全就代入我妈看的,我深切觉得我妈当年要是没嫁给我爸,她可以有更好的人生。看第二遍是因为朋友看不懂,陪她看的,好一边看一边跟她解释,但看完第二遍,我觉得我和妈的关系和剧里也关系也很像,我知道我妈很爱我,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但是她管的太多了,有时候让我难以呼吸,她需要的是她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将全部注意力放在孩子、事业身上,她还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而第三遍就是和我妈一起看的,我说我希望她能看懂这部电影,慢慢思考自己的人生意义,余生只为自己而活。
2022-05-27 21:13
1831
回复
,
七左星
剧里老公也没她想的那么不靠谱,店里的事他有处理但没时间和她沟通才让事情更乱,顾客上门都是和老公打成一片的,如果让她一个人肯定应付不了。
2022-05-27 23:56
165
回复
,
简单的机械小姐
回复 @七左星 :还是信任和沟通的问题
2022-05-28 00:21
17
回复
共40条回复,点击查看
聪明墨fi特
电影最后是女儿进入贝果之后,主动又伸手回来啊,被妈妈一把拉回来了!解说电影怎么没提到哇😭伸手拉回那里哭死我了
2022-05-28 01:16
744
回复
,
Jonson384
看过另一个UP的观点,说女儿的片段其实也是暗喻了现实中很多因为原生家庭而陷入抑郁症的年轻人,TA最需要的,其实就是全家人用爱拉TA一把。这个解说我也觉得挺不错的~
2022-05-28 02:15
247
回复
,
乒乓球888
回复 @Jonson384 :啊!我喜欢这个观点!我看的时候也是带入的这个!
2022-05-28 03:34
9
回复
共9条回复,点击查看
可燃冰Lava
最戳我泪点的地方竟然是,女主说服自己爸爸让自己去救女儿时,带点埋怨的说我不会像当初你那么轻易地放开我一样放开我的女儿 年轻时的伊芙琳可能就是现在的乔伊,她拉女儿就像在拉自己
2022-05-28 01:20
379
回复
,
饺子小女孩
l
15小时前
回复
,
君奉天丶
伊……伊……伊芙琳?卧槽,我洗手液战神伊森要上线了。
8小时前
2
回复
,
Tw戏子有情
回复 @君奉天丶 :伊森真的是超级好爸爸啊
20分钟前
回复
嘉月一
保肝片
1
看哭了,有人说大团圆结局不好,可是我很喜欢。秀莲因为丈夫的安慰和解,我也经历过。但是又很矛盾,和秀莲女儿一样,家人突然的理解第一反应是不相信。生活的滋味太多了,体会一味还有下一味,可能,学会爱和理解是人生的终极课题。
2022-05-27 23:56
364
回复
,
跟你们单位领导聊聊
我也很喜欢结局,感觉好妙啊。反过来想,一个亚洲移民家庭的琐碎矛盾用一个超级宏观、飘渺的多元宇宙模型释放,而不是多元宇宙回归到亚裔家庭,谁家的鸡毛蒜皮能扯上宇宙啊,太浪漫了。
2022-05-28 01:27
25
回复
,
bili_73331301780
我也不懂为什么说大团圆不好,我就喜欢大团圆,不喜欢悲剧,不喜欢开放式结局。可能他们觉得大团圆结局太多了吧,毕竟某位学家说过,悲剧让人印象更深刻。更容易成经典吧,只有遗憾,才能让人们一直念念不忘
2022-05-28 18:11
6
回复
,
啊是艾普
回复 @bili_73331301780 :现实里悲剧太多了,我只想在虚幻的作品里看到现实不曾看到的美好
2022-05-28 19:55
4
回复
共6条回复,点击查看
亿昀IGame
看到后面会发现,越是混乱,越是光怪陆离,越是能感受到女儿和母亲的纠结与痛苦,直到那两个石头的宇宙,后面女儿的妆容变化也看得出,即使走进了贝果也还是哭泣的妆容,其实每个普通家庭都会经历这种不理解,逃避,叛逆的时期,最后还是要用爱来拥抱这一切
2022-05-28 00:04
144
回复
乖巧大鹅在线battle
保肝片
1
为什么不能用爱填满呢?我就是想和我家里人美美满满的不可以吗?
世界上只有我一个喜欢大团圆结局吗?怎么感觉近两年十分反感大圆满、爱感化的结局。是,有些片子强硬的爱感化很不适,但是不能说所有爱感化的电影都是“白左”吧?
反正我蛮喜欢这个讨论家庭的故事的,即使它在有的方面有瑕疵。
2022-05-27 22:35
1069
回复
,
七左星
反派能闹的最大动静就是离家出走气死老妈,这当然不够黑深残,要是女儿抑郁要报复社会,那母亲才是救了邻里的超级英雄。可这些都只是我的个人趣味,原片就是个很完美的故事,凭啥骂烂片。
2022-05-28 01:03
66
回复
,
大成成的勇敢世界
爱是一种改变,更能表达当事人要爱自己,与自己和解,摆脱虚无主义的枷锁。(很多抑郁的人,就是自我价值感丢失,陷入自责和虚无主义,走出来就是要从新热爱生活爱自己爱家人与自己和解)
2022-05-28 01:16
9
回复
,
折鸢zero
用爱对抗虚无主义本身就是一个很重的话题。这个结局没有任何问题。
2022-05-28 07:47
11
回复
共34条回复,点击查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这部电影就像是在完全的描述我和我妈。我就是那个想进入贝果的魔王。我每天都觉得世界很伟大,但我活着没有意义。妈妈就像艾芙琳一样在看了我看过的一切依然选择用爱把我的灵魂链接回我的肉体。
2022-05-27 21:39
368
回复
,
海绵宝宝月莫甘娜
你名字咋这么长的?!
2022-05-27 22:36
11
回复
,
宅人绅士R
我有看到其他博主的解析说,其实见识到了无限可能的平行宇宙的女儿joy,其实也是在影射现在能够通过互联网看世界的年轻人。自己普普通通的同时,却见识到了世界上各种丰富多彩的自己想要却未曾拥有的别人的人生,巨大的认知落差形成了虚无感。
2022-05-28 00:31
95
回复
,
不靠谱的锦鲤
回复 @宅人绅士R :解释的好好,世另我的感觉出来了
2022-05-28 10:41
7
回复
共5条回复,点击查看
P屁先生
这电影真的是最近几年最让我感到惊喜的一部电影了,特别是后面杨紫琼老公说:如果有来世,我还是会和你一起,报税,开洗衣店。真是太好哭了😭
2022-05-27 23:39
108
回复
,
绵绵荔枝糖
看到这句台词时我也破防了
2022-05-28 23:04
回复
Seul゜
我挺能理解结局的处理,非常真实。看到女儿在哭喊着let me go,个人理解是对母亲复杂的情绪阻止她自己离开,并非真正让母亲离开。其实亚洲家庭大部分可以割舍父亲但却很难完全割舍母亲,就算是狠下心最后自毁,但也无可奈何地会想起母亲而犹豫…
2022-05-27 21:14
831
回复
,
君西佳左
对,她这句话我真的想到好多,如果说会在边缘去问“我现在可以走了吗”,我想那个对象大概就是妈妈
2022-05-27 21:32
47
回复
,
Seul゜
更讽刺的是女儿的名字叫Joy
2022-05-27 22:01
15
回复
共17条回复,点击查看
翻滚的小地瓜
保肝片
1
我前天看的,很久没有看一小时以上的作品不快进甚至还反复看慢放看了,剧情很紧很多,我很喜欢的就是我能从女儿身上看到我自己,能从妈妈身上看到我妈妈,看完之后就给我妈打了个电话,全程的拍摄剪辑艺术处理我都很喜欢,能看到很多元的东西,我心里它有九分,不能再低了,只有贝果的含义我第一遍没太看懂,不太知道虚无主义什么的,但是其他的故事我都很喜欢
2022-05-27 21:37
590
回复
,
鲊辣椒
贝果就是一个象征而已,不需要理解到底是啥,女儿的解释是把所有一切都放到贝果上,结果它就吞掉了一个宇宙
这代表着她经受的一切迫使她走向自毁的道路
2022-05-27 22:05
59
回复
,
C氏基
关于虚无主义,最好的体会就是某一天被生活大量琐事搞破防了,然后再仰望星空你就发现这些事都只是shit
2022-05-27 22:14
40
回复
,
乘风吃橙子
回复 @C氏基 :对这个解释放在电影里也是可以的哈哈哈哈
2022-05-27 23:24
1
回复
共15条回复,点击查看
AB站爱好者
刚看完原片,太棒了!
这片儿要是在春节档上映,不得大杀四方啊?
全片儿节奏轻松愉快,包含了成龙式的喜剧动作元素,内核是爱与家庭。太适合春节档了!
2022-05-27 20:50
167
回复
,
我想学美术
国内难以上映吧,国外也没春节档这一说。
2022-05-27 21:23
9
回复
,
七左星
在外面也是限制级的电影吧?
2022-05-27 23:06
12
回复
,
AB站爱好者
回复 @我想学美术 :国外的话,应该是圣诞档期?
2022-05-28 00:19
5
回复
共14条回复,点击查看
隔壁得有老周
我常常在想,这个世界上的人,误解和偏见是不是永远无法消除了?直到我今天看到了这部电影。也许它给的答案并不一定是最优解,但是,我知道,也有人尝试追问、思考,并想得到答案。我能感受到,我很开心。最惊艳我的,就是母亲陪着女儿一起变成石头那段,简直神了。
2022-05-28 06:30
80
回复
,
ShiSnowLa
我也是,看到妈妈石转身有两个小眼睛的时候觉得又可爱又好笑,妈妈石与女儿石那段我感觉是有点对于人生的探索在里面的,最后妈妈石向女儿石慢慢靠近我真的有点感动
2022-05-28 10:34
7
回复
,
realKoiCarp
回复 @ShiSnowLa :两块石头,我以为后面都是ppt
2022-05-28 16:40
回复
Salveres0
保肝片
1
这两个鬼才导演的作品确实有点挑人
他们第一部《瑞士军刀男》我就觉得没意思,但这次的《瞬息全宇宙》却触动了我
2022-05-27 21:21
190
回复
,
不会粤语的航少
我很好奇,美剧大群这么冷门吗
2022-05-27 21:45
2
回复
,
三水落淼
回复 @不会粤语的航少 :因为是美剧啊,电影比剧受众广,大群好像确实冷门,很多好剧在国内都冷的离谱
2022-05-28 20:34
2
回复
,
亦风迟暮
虽然但是,大群的安利难度有点高,可能要懂一下x战警世界观
所以我们叉男啥时候火啊!
58分钟前
回复
共16条回复,点击查看
翎羽白
我挺喜欢被天马行空的想象包围的感觉…也许有人会说混乱没意思吧,但有时候我心情烦闷就也不喜欢看很绕的东西,电影也确实有些低俗梗被我尬得捂眼略过去了,只能说在有合适的心情的情况下看到这个电影让我得到了一段不错的体验,而且之前以为只有自己想过的几个设定竟然能被导演用精彩的方式表现出来我tm超兴奋的。
不过说实在的,某些时候我真的不想想太多,不想觉得刚看着有意思的点立刻就人被说成是什么的歧视,不想看到刚认出来的梗和致敬被说成是刻板印象……好累啊,真的好累啊,真的有些人看电影就是为了拿放大镜把他找到的他觉得的错误说个遍啊,你不累吗,我看着累死了。
不过我也不想讲道理了,道理谁都会讲,什么刻板印象华裔导演双标感想只要想找理由去反驳我也能找个几十条,但是没有意义,如果我是为了电影ta是为了发泄和吐槽那我们的对话毫无意义,所以我就不浪费时间和心情了,谁都有自己的想法也挺好的,说不定另一个平行宇宙的我现在吵得正欢呢,那我就先歇着了。
2022-05-28 00:22
70
回复
,
胸怀大志的章鱼哥
正确的
2022-05-28 08:49
1
回复
宅人绅士R
我个人喜欢这部电影的点就在于,它的剪辑又乱又快。真的找到了看《头号玩家》《TBBT》还有《R&M》的感觉,我就是喜欢那种来回拉进度条反复看反复找细节的特殊的观影体验,还有看到了彩蛋,找到了同好时的感动
2022-05-28 00:08
56
回复
霜炎工作室
这片除了奇怪的想法之外,真的很老套,很老套,很老套!
不要看别人说神作,你就怀疑自己的审美。你的审美没问题,这就是个很普通的片。
前三季的瑞克和莫提随便拿出来一集都完爆。
2022-05-28 14:00
75
回复
,
Saoirse1954
我觉得可能是期待值的问题。看之前吹的人多,真看了一半看不下去,在豆瓣看了些差评解析再看结尾,感觉还行。算是7~8的片子,但是往神作吹只会感觉恶心
2022-05-28 16:20
4
回复
,
开朗活泼一点的
但是很好玩很有趣啊
你们觉得老套是因为看过瑞克莫蒂
但是对于没看过又能接受这片子的人,这就是神作
想象一下第一次看瑞克和莫蒂的时候的感觉就是一部分人看这部电影的感觉
懂撒
14小时前
9
回复
,
這般顏色做將來
瑞克与莫蒂的痕迹太重了,除了Up讲到的邪恶莫蒂,还有杰瑞与贝丝看到了多个平行宇宙两人的遭遇最后发现最爱的还是平凡的彼此……还有结局,我不否定真爱的存在,但这也只是一种感情一种调剂啊,在生活中不是必不可少的,这玩意还能普度众生太离谱了。
14小时前
1
回复
共6条回复,点击查看
白菜野菜
1.我对意识流接受能力挺强的,但是这片的画面表现手法属实让我生理不适。2表面剧情比较俗套,对这个爱和和解的表现我觉得牵强不喜欢。3用爱对抗虚无,但这个爱表现的不怎么样,所以没啥说服力。4好多人以为不喜欢这片就是浮躁理解能力不行,年轻人没有阅历,这些人太傲慢了,所以打下这段文字
2022-05-28 18:43
43
回复
,
PeiZ1
有一说一这个电影纯意识流给我看贼懵逼
2022-05-28 19:07
4
回复
,
朱致灵
而且有的时候讲汉语,我会下意识以为是英文,讲英文我会下意识以为是汉语,结果就是我听起来很费劲,这个蹩脚的汉语和外语的发音真的很像我接受不了
12小时前
回复
,
Emerwen_Aranel
回复 @朱致灵 :嘛,在美国的中国南方人真的就是这个口音
10小时前
回复
共7条回复,点击查看
睡MO
不能接受片片对影片的评价,这部影片在精神内核上并没有什么创新,创新只体现在表现形式(感官刺激)上。好莱坞以亲情为主题的电影基本上都是换汤不换药,流程就是:情感危机——奇遇历险(随便什么机缘都可以,科学、魔法、气功,甚至不需要真的历险,做梦都可以)——危机和解。那么问题来了,家人之间必然发生隔阂吗?家人共度危机是和解的必要条件吗?只要家人互相理解,过去的历史就化为虚无,一切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吗?事实上,这是资本主义造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异化所产生的必然问题,好莱坞的创作者由于意识形态影响,将人与人之间的对立绝对化,可是他们跳不出资本主义的框架,也就必然想不出如何解决这种对立,因此只能走向唯心主义,诉诸绝对精神来解决一切矛盾。如果不能批判地看待作为创作者主观意识表达的影视作品,那么思想被带歪只是时间问题。
2022-05-28 22:56
19
回复
,
穷苦二次元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5小时前
4
回复
,
带头大哥学医去了
任何电影展现的永远是可能性而不是必然性。“家人之间必然发生隔阂吗?”当然不必然,但是全世界这么多家庭中肯定存在发生隔阂的家庭,电影就是在向你展示这种可能。你这个问题对任何电影都能提,《红高粱》一开头就是九儿嫁给老头,要是来一句“那么问题来了,小姑娘必然嫁给老头吗?”那电影就不用继续了。
我认同你说这部电影内核俗套,因为它本质上还是爱与和解战胜一切的套路。但后面这些分析实在有些离谱。另外不要什么都上升到意识形态,这部电影本身就是鸡汤式喜剧电影,古今中外任何鸡汤中爱与和解都是主流。在鸡汤里找意识形态就像对1+1=2的算式评价说它没有体现微积分的思想。对任何电影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什么都往意识形态这个筐里装。
5小时前
6
回复
,
睡MO
回复 @带头大哥学医去了 :先挑个刺吧,与可能性相对的是现实性,与必然性相对的是偶然性,这是不同的两对哲学范畴。不过如你所说,文艺作品展现的是特殊性而不是一般性,因此对文艺作品的批判才是必要的,我这里说的批判,不能理解为单纯的批评,好的文艺作品必然有其优点,但不能不加甄别地全盘接受。另外任何人都有意识形态,没有意识形态的人是不存在的,只要创作者想要表现社会问题,那么必然会从他本身的意识形态出发,他的作品就是创作者意识形态的主观表达,就算是鸡汤也包含意识形态,不要觉得别人不提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就不存在了。
2小时前
1
回复
共5条回复,点击查看
lelestudio
丑化华裔? 这电影在我眼里是美化华裔好吧 第一次看就觉得内核是华人爱的表达方式 拍的简直不要太好 有点民族自信好不
11小时前
24
回复
GabrielTTT
现在讽刺政治正确已经成为政治正确了 笑死 所有稍微谈到关于同性种族族裔话题的地方就有人刷zzzq 真够讽刺的
2022-05-28 08:52
168
回复
,
Han菡不是憨憨
那些把他人自由、别人的生活抉择,化成轻飘飘“政治正确”的人,真的无耻又可悲
2022-05-28 10:48
42
回复
共16条回复,点击查看
不吃香菜的喵君
中间看哭了好几次,好喜欢两颗石头
2022-05-28 00:15
47
回复
,
简单的机械小姐
很新奇的感觉哈哈,就好像两个土豆种在土里
2022-05-28 00:31
回复
,
Z4M7M
妈石头转过来露出俩塑料眼睛真的把我弄得又哭又笑的
2022-05-28 03:06
2
回复
変態的日常__杨希妍
有些人看不懂这剧,确实这确实需要消化时间,但是你说这设定烂?无疑和给盗梦空间打一星的人一丘之貉,又或者你被国内湖南剧本给训练的差不多了?
2022-05-28 22:55
15
回复
,
変態的日常__杨希妍
国内拥远只是在讲好一个故事,演员不说了,导演真的有什么存在必要性吗
2022-05-28 23:23
1
回复
,
汇丰科技
我甚至怀疑这片买了多少热评,导致豆瓣有30万人评分,作为刚上市的电影,同比复仇者联盟4部曲平均才60万人评分,更别提钢铁侠蜘蛛侠到现在才30万人评分,所以觉得片子问题大,像微博的热搜,凭空产生而又声势浩大。
59分钟前
1
回复
,
十个愿望
回复 @汇丰科技 :它都不在国内上映,刷评分让你找资源看盗版? 你生理不适那就赶紧去医院治病,别在那阴谋论。
13分钟前
回复
共5条回复,点击查看
啊啵呲嘚77528
在美国,即使你能毁灭宇宙,也要坐下来听审计员教你如何纳税
2022-05-27 21:52
46
回复
,
realKoiCarp
观点新奇
2022-05-28 16:41
回复
huiyei
我真的不懂,什么是刻板印象,难道外国电影中出现了华人,出现了中国元素就是刻板印象吗?但事实就是功夫这些就是中国发展开来的啊,像拍武打的戏份不找华人难道找黑人?而且我们对外国人没有所谓的“刻板印象”吗?
2022-05-28 00:06
299
回复
,
简单的机械小姐
是啊,我看好多评论都在说中国人人都会功夫就是刻板印象。虽然确实不是人人都会,但我觉得会功夫真的很酷哎
2022-05-28 00:34
34
回复
,
huiyei
回复 @简单的机械小姐 :确实啊,这些好的东西别人拍了不就是优秀文化输出吗?更何况人家也没说中国人人人都会功夫呀
2022-05-28 10:15
17
回复
,
谁吃了我的提子
我们确实擅长厨艺(相对于世界其他民族而言,such as 英国人),会一点功夫(大学体育都会教太极,虽然健身成分居多),鸡娃(这个没啥解释的了,东亚都这样),这些不是刻板印象,这只是中华民族的众多标签中的很小一部分。刻板印象是你看到某些标签就想到特定的东西,我们可以是这样也可以不是,但你不能定义我们是怎样。
2022-05-28 10:32
29
回复
共19条回复,点击查看
喀秋莎球
小众电影,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没必要相互拉踩,相互攻击。对立真是最好的生意
2022-05-27 23:24
50
回复
,
荷塘上的猫
这个电影为什么小众啊看了好多说,小众的
2022-05-28 06:02
回复
,
毕达哥拉斯半圆
回复 @荷塘上的猫 :小众就是大多数人不喜欢,一小部分人喜欢。
2022-05-28 07:49
1
回复
,
原铸星际绅士
如果是烂片谁都不喜欢
2022-05-28 17:59
回复
共4条回复,点击查看
光烟酸PhoticNia
不知道为啥,我特别喜欢这种通过魔幻要素解决现实里的普通问题的剧情
2022-05-28 07:50
44
回复
,
莫莫45
因为我们潜意识里不相信现实的问题能在现实里解决
2022-05-28 08:13
3
回复
beatrice1900
我没觉得对华裔侮辱,我觉得是在讽刺美国,秀脸来到了美国,默默无闻,但是如果她没来,要么就是功夫巨星,要么就是歌唱家,反正没来就对了
2022-05-28 07:41
46
回复
,
lqfewe
绝
2022-05-28 21:46
1
回复
共5条回复,点击查看
呵呵呵再见
很多人认为这是商业片但是实际上人家真不是,北美最多开馆2200馆,哪个商业片开馆那么低?而且这个不是家庭片!只是套了层家庭片的皮,真正讨论的是虚无主义和存在主义,如果没看懂第二部分你就会觉得这部片很无趣,如果看懂了第二部分就会觉得很好,不要觉得是过度解读,因为电影里面都不是暗示了都是明示了,就看你自己想不想动脑而已!!!
2022-05-28 01:22
49
回复
,
账号-未注销
按照电影理论。存在无限可能宇宙。既然存在拯救的宇宙。必然也存在毁灭的宇宙。那么所谓的爱有毛意义。
2022-05-28 18:22
回复
共9条回复,点击查看
qKeT2363
这个电影没有打动我 因为我觉得主角选择动机薄弱 甚至是和人物性格相反的。她和丈夫相处几十年都么有看到丈夫的优点,然后在剧情需要的时候突然觉得丈夫很伟大 特别是在主角经历了无数宇宙看破人生之后 知道自己做的什么事情都是没意义的 然后突然就悟了 原来丈夫很伟大?说实话 这并不能说服我 我觉得甚至是幼稚的 这电影从剧情上也就能给6.5分
2022-05-28 14:30
36
回复
,
小六uu
剧情确实比较薄弱,但是无厘头的脑洞和充满张力的画面太吸引我了
2022-05-28 14:33
3
回复
,
lqfewe
也没打动我,但整体水准并不是只看感不感动个人。 至于后面说的这些还是没有看进去,比如女儿刚出场说了不想被说胖而女友说这是关心你,这时候估计大多数人都没当回事儿,但这在后面却又成了母女冲突的具体内容,像极了常见的母子关系。至于夫妻关系,真的经历了也总会感同身受,毕竟总会有一方强势有一方弱势。
2022-05-28 21:44
1
回复
飘散的咸鱼味
一个言过其实的电影罢了。用了一大堆噱头、致敬、偷来的概念,讲了一个爱很伟大的美式鸡汤故事罢了。
2022-05-28 15:43
33
回复
,
红桃J_n_Red
结局这个安排一点也不美式,明明很有东亚家庭内味啊。
2022-05-28 20:05
3
回复
,
_薛桖桖
回归家庭、家人这种再东亚不过的价值观都要说成美国的?
2022-05-28 23:22
12
回复
共12条回复,点击查看
来自北方的熊贝尔
这片评分高不了,结构松散而且插科打诨的电影一向不受中国观众欢迎,这个片本身的问题也很多,但是能从一个搞笑片引申出一些思考,我觉得这部电影已经足够好了
2022-05-28 00:06
45
回复
共7条回复,点击查看
Vantler
奔着豆瓣高分和关注的影视博主的高评价抱着很大的期望看的,前一个半小时真的无聊乏味至极,恶俗的桥段并不感觉好笑,影片的剪辑和结构很棒,但整体观感非常差劲,塑料质感的奇幻元素,杂糅且浮夸的场景画风,逆天奇葩的造型……并且感觉演员并没有可以撑起影片天马行空的想象的魅力,感觉是这一年里看的电影当中第一部我的评价和豆瓣评分有这么大分歧的电影
2022-05-28 00:02
285
回复
,
酒井明
其实我也是,初始期待很高,导致观影落差特别大...导演表达的情感内核我能理解,但画面就像你说的这样,混乱迷惑+笑不出来的笑话,演员不是能让人笑出来那挂,哪怕我尽量投入也笑不出来。
2022-05-28 00:20
30
回复
,
新來迪
回复 @酒井明 :雀是
2022-05-28 01:42
2
回复
,
胡搞八搞一级选手
我觉得拍的花里胡哨的,本来以为会更有质感,给常见的电影主题堆砌了一堆花里胡哨的元素
2022-05-28 02:21
8
回复
共15条回复,点击查看
D0714Lu
没看原片,只是想说一点自己的看法,关于片片说起大家差评认为丑化华人的部分,我是一个90后,我包括我周围同龄的小伙伴们虽然不会戏曲,但是一人唱出“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几乎所有人都能接唱下句,我们种花家的人以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为荣,就算全民戏曲(哪怕不专业的哼唱)又有什么不好呢?再说功夫,功夫本就是很神奇的存在,你说它不存在,我们的传统舞蹈能让人宛若游龙,仿佛地球引力是有针对性的一样,它不也是我们传承的一部分吗?电影里没有全民功夫大师,只是在一个宇宙中不分种族国籍的人都功夫大师了,这也算是影片对我们中国功夫的一种致敬和向往吧?再说家庭会议,我家就有家庭会议,只要家庭会议是真正公平的能让人畅所欲言的,这何尝不是一种民主?孩子和父母的代沟大多来自缺乏沟通,如果家庭会议是一种沟通渠道不就是最完美的样子了么?当然这个情况因人而异因家庭而异,但我周围为人父母的小伙伴们还是能让家庭会议成为更好的部分的。所以,其实更重要的是人不是吗?我不介意带着中国,戏曲,功夫的标签(虽然我不会、不配),我以它们为荣,哪怕我被问起来,嘿中国人你会戏曲吗?我不能给人们展示它的美,但是我能很自豪的说,我大中华戏曲超棒的!它是我们的,不是什么窃贼都可以偷走的!
2022-05-28 11:13
19
回复
,
-炎烬天-
2022-05-28 13:03
回复
中老年人的屁屁
常人无法理解的创意,感觉就像磕多了然后写出来的剧本。。。